close
作者: oscar8326 (奧斯卡) 看板: teeth_salon
標題: [問題] 牙齒長期狀況不佳,想兼作美容
時間: Mon Jul 23 17:48:00 2012


先描述一下我目前的牙齒狀況。
上方有兩顆蛀牙,左右兩邊各一顆,左邊的已經開始缺洞斷牙,
右邊的老早就斷光只剩下牙齦的一小段,這顆蛀了可能有將近5年的時間。
左邊下方的臼齒有一顆拔掉之後就再也沒有補上了,牙齦肉已經合起來了。
右方曾經作過一顆牙套(套在真牙上的陶瓷套),大概是7年前做的,當時花費5000。
左門牙斷了一個小小的角,剛好在與右門牙的交界點上。

我從小討厭看牙醫(大概很多人的童年都是這樣)
長大為了牙齒還是去了,但也造成我更討厭牙醫XD
前前後後換了約莫五間牙醫,把我住的地區大概知名的都換過了,
每一個看過的醫生都會不停的碎念責備(這是我討厭的主因)
洗牙的時候:「這麼好刷的地方為什麼還會有結石?」
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去洗牙的時候某一位對我說的。
後來蛀牙的時候就換了別間,聽到的也都是
「你怎麼會把牙齒搞成這樣?」
「你知不知道牙齒很重要?」

後來就是右上的蛀牙遲遲不肯再去嘗試新的醫生,直到現在。
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知道牙套跟治療的過程需要一些經費,
我的家境並沒有很好,所以一直以來這些花費必須自理,
把一些債務付清,存了一點點小錢,
想說應該要來整理一下,也想解除這個心理障礙。

我有抽菸,雖然菸量很少,但我知道還是會殘留一些在牙齒上,
也愛喝咖啡,所以想像韓劇一樣回眸一笑可以閃瞎路人大概是滿困難的。
爬了一些文章,大致上知道我的門牙可能可以透過3D齒雕解決,
剩下的就套全瓷冠(?)。

不過不知道依照目前文字上的這樣敘述,大概能有甚麼樣的解決方案?
以這樣的方案以市價約略需要多久的療程、多少的花費?(預算有3萬)

另外,台北市有哪些可以推薦的牙醫診所呢?
我的需求有點難以查詢 XD
只需要不會碎念,醫術OK這樣就行了。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21.1.13
kmusolo:/噴砂 /3D齒雕 /全瓷冠 爬文看看市價,心裡最好先有個底 07/23 18:03
dental:其實找個醫師先做基本評估比較重要,這邊紙上談兵,可能會 07/23 18:32
dental:和實際情況差異很大,先諮詢吧.... 07/23 18: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容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