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臉除了兩頰和下巴算是中性肌膚,
T字部位則是容易出油和長痘痘,
試過了許多市面上的抗痘產品,
像是卡尼爾最近推出的2%水楊酸系列的、DHC的淨妍抗痘全系列、雅漾的去除粉刺和痘痘的產品、
曼秀雷敦的抗痘系列還有3M的抗痘系列等等,
大部分的抗痘產品都用過了,
但還是沒有效果,
去皮膚科診所拿的藥也是沒用,
而且用了這些抗痘產品之後,
臉部出油情況更嚴重(包含兩頰),
嚴重的情況是額頭用了2張大吸油面紙都吸不完!!(超誇張)
反而是只有噴絲瓜化妝水的出油程度都比擦過抗痘產品還少.......
所以想請問各位水水們,
我的皮膚到底是乾性還是油性?
或者是我該如何處理我的臉....








照描述看來,妳可能是因為皮膚太缺乏水份才出油,建議先做好保濕工作,例如敷保濕面膜,擦保濕液等,看有沒有改善.






看來目前的膚質應屬油性的 

有時候也可靠飲食來調理一下

比方說一陣子不要吃油炸的東西

勤保養  應該膚質會改善   試試囉







其實保濕做好、用水楊酸產品就差不多了@@?
有些成分太複雜或有刺激性的保養品就不要用。

大部分的抗痘產品建議是先看過成分&上網查詢使用心得,覺得OK再買來使用。
有些成分會刺激阿!!!

保濕產品請找成份簡單、少刺激的。(其實保養品化妝品都最好這樣挑選)
記憶中,水楊酸是脂溶性、似乎有消炎作用,可以減緩痘痘。

我是全臉油性肌,粉刺和痘痘是全臉隨機長>”<

因為我平常沒有化妝的習慣,所以大多只用清水洗臉。(有化妝就要卸妝喔!)
少了洗面乳,我痘痘就少很多。
以前常長的又深又腫大膿痘也次數減少了。(每次大概要痛上1.2個月,最長的是半年左右囧)

雖然現在還是會冒痘和長粉刺,但沒有像以前那麼嚴重了








嗯嗯~~謝謝水水們的建議!!
我每天都會卸妝~不管有沒有化妝~
保濕產品我現在改用肌研~
昨天我用他來敷痘痘~
今天早上感覺有消耶!!
反而用水楊酸的沒什麼改變......
看來我有可能是乾性的了~








我之前不知道在哪聽過

皮膚若一直出油代表缺水~~(所謂油水不平衡)

所以要先注重保濕

保濕做得好出油狀況就會減少囉~~



還有一種就是青春期

內分泌失調導致出油量大增...(我就經歷過 又油 又脫皮的痘痘時期= =``

那時候我也試過抗痘產品 結果就是出油更嚴重!!

還不如加強保濕  油水平衡 就可以改善這些狀況~








看到你的煩惱,我也說一下我的煩惱,

我一直都是乾性+敏感性肌膚,

但是4年前有一次專櫃小姐跟我說我應該是油性肌膚,

可是我的臉看起來不油,也沒有出油,一直都是乾巴巴的。

所以我還是會買乾性肌膚的產品。


但是今年夏天,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,還是因為每天吹冷氣睡覺,

我每天早上起來滿臉都是油光,感覺油當可以滴出來了,已經進入秋天了狀況還是沒改善。

30年來,我第一次覺得我是油性肌膚了,人家想回去乾妹妹的時代∼∼∼








看來最重要的就是保濕要做好!!
每天努力擦保濕用品~~
我的痘痘就讓他長吧~
真的實在是很詭異~
從出生到高中都沒長過痘痘~
到大學就開始長=  =
作息很正常呀~
飲食也是肉菜魚均衡~~
搞不好是水土不服XD








那我的皮膚應該跟你很像
算是混和偏乾
建議加強保濕 再做毛孔收斂
毛孔收斂的話  出油情形應該會減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容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